商会简介

组织机构


北京三门峡企业商会设秘书处、商会电子商务部、会员部、商会法律援助服务部组成日常工作机构。


 秘书处职责:
 一、在会长、常务副会长的直接领导下,按照会长办公会议或常务理事会议的决定,负责组织各项决议的贯彻实施,负责商会的日常行政管理工作;设施设备、办公用具的采购、登记、保养;保证正常的办公秩序;
二、负责会员管理、联络、信息宣传等工作安排,按职责完成工作任务;
三、负责商会工作规划、计划的拟制和各种文件的起草,资料的整理归档,负责本商会印章的使用、管理;
四、协调商会内外关系,负责与政府有关部门、各兄弟商会及会员单位联系,进行上传下达,协调会员单位各项任务;
五、负责商会各种会议、活动的组织安排;
六、负责商会的财务管理工作;执行财务制度,协调财务部做好会费的收缴工作和会员、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捐赠捐助;
 七、完成理事会决定和会长交办的其它任务。
八、 负责商会的宣传工作;负责编辑出版商会报刊和重大活动、信息专刊;负责建立商会网站、数据交流平台,构筑起相互交流、信息发布、资源共享的平台。
九、负责搜集和交流经济信息;负责研究制定商会开展经济创收的计划和具体措施;负责商会创收项目的组织推动。
十、负责为会员提供全方位服务,帮助会员排忧解难;负责掌握了解会员的需求、困难和问题;负责组织举办专题讲座和培训班;负责聘请如法律顾问、技术专家、管理专家等。
 会员部:

    负责会员的发展、管理,负责会费的收取及管理,负责组织会员开展各种活动;
 商会法律援助服务部:是商会法律服务的常设机构,负责整合峡籍优秀律师和法务工作者资源,组织协调法律服务中心的各项事务,为商会会员企业及其它有意寻找法律援助的单位与个人提供专业法律援助。
(一)负责整合在京鲁籍优秀律师资源和法务机构并建立密切关系。
(二)负责为商会会员企业提供各类法律咨询及援助。视案件实际情况接受委托,参与诉讼,仲裁和谈判。
(三)草拟、审查、修改商会有关法律文件,协助商会进行各类谈判。
(四)负责组织商会定期举行的法律专题知识讲座。
(五)积极全面维护法律援助对象合法权益。
(六)负责会员企业的其他一致行动的法律安全防控。
(七)负责协助会员企业法律顾问人才推荐选拨。
(八)组织参加投融资、招商、贸易、项目等专题会议。
(九)负责商会大型活动的接待工作。
 商会电子商务部:

   根据会员单位应用的行业、区域细分特征以及商会组织的需求举行的有针对性论坛活动,向会员普及电子商务常识。通过与各地方驻京商会紧密合作,建设专属的开放式电子商务应用平台,全力协助商会提升商会服务及商会间沟通,共同推动商会平台进行生意合作与交流,实现产业升级。
 联络部:
     协调职能:是加强与其它部门的联系、交流与沟通,调节物流活动;二是发展、巩固与其它企业及客户之间的长期友好合作关系。